漠漠轻寒

【喻橙周】后来3

喻橙HE,周橙BE

最近我好勤快……

大三角永远就是这边甜,那边虐,这边虐,那边甜,循环往复hhh


第三章

第二天苏沐橙到了十一点才醒来。

醒来第一件事,便是拿起手机。

一条消息都没有。

明明每天早上七点,都会有周泽楷雷打不动的“早安”的。

苏沐橙点开和周泽楷的聊天界面,说不上来是生气多一点还是难过多一点。

在一起后的这一年多来,情侣间磕磕绊绊的不愉快也不是没有过,鉴于周泽楷沉默寡言的性子,两人都是冷战居多。

只是处于热恋期的他们,所有的冷战最长都不超过两天。

可这一次,苏沐橙却有种没有把握的感觉。

她盯着屏幕良久,其实周泽楷不知道,她最讨厌冷战。

她从小就没有了父母,那一年,哥哥也离她而去,只剩一个毫无血缘羁绊的叶秋留在了她身边。

刚开始的那几年,她很害怕哪一天叶秋也走了,所以她总是小心翼翼地讨好着身边所有的人,希冀着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自己不会再有被抛弃的一天。她这旁人口里的好性子,也是这样养成的。

她很讨厌冷战,讨厌这种被冷落、被忽视的感觉,但更多的,是害怕,她害怕哪一天冷战着冷战着,两人就走散了。

犹豫半晌,她还是先低了头:“你……回上海了吗?”

毕竟人家昨天半夜来找她的,也不知道有没有落脚点,有些担心,问候一声……也正常。

苏沐橙给自己打气。

对方却没有回消息。

正在苏沐橙犹豫着该不该鼓起勇气打个电话过去的时候,对面回了消息:“嗯。”

再没有其他。

苏沐橙也生气了,扔下了手机,洗漱之后,直接就去了训练室。

自然也就错过了喻文州刚发来的消息。

“昨天你熬夜到很晚,醒来记得多喝点温水,吃点东西,休息一会,中午再补会觉。”


轮回那边,周泽楷看着屏幕上的聊天界面,还想再说些什么,可向来寡言的他实在是不知此刻该说些什么来缓和气氛。

“队长,你怎么了?”杜明见周泽楷盯着手机发呆,有些疑惑。

“没事,”眼看距上一条消息发过去也已经过了几分钟了,周泽楷叹了口气,收起手机,“继续训练吧。”


已经将近两天没有联系了。

苏沐橙看着手机里还停留在昨天上午的聊天记录,内心五味杂陈。

“突突——”手机震动了一下,却不是周泽楷来的消息。

“今晚的比赛加油。”

是喻文州。

突然就想起那夜他说过的话。

让自己更强大吗……

苏沐橙攥紧手机,抬起头看向远处那个已经变得面目全非、让她感觉到陌生的队伍,静了半晌,最终还是释然地笑了。

她低下头,回复道: “谢谢……”

本来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觉得,千言万语,也不过只有这两个字最能表达她心底的情绪。

“你也加油。”

嘉世今天有比赛,蓝雨也不例外。

回复完消息,苏沐橙就将手机放进了赛场储物柜,上了锁。

深吸一口气,苏沐橙迈向了赛场。

今日,是一场硬战。

而就在她走向赛场之后,储物柜里的手机“嘟嘟”地响了起来。

来电:周泽楷。

却无人接听。


待苏沐橙看到周泽楷的未接来电时已是深夜了,苏沐橙几乎是立刻回了电话。

可却无人接听。

等了一会,鼓起勇气打了第二次,还是无人接听。

再也没有勇气打第三次了。

一次两次,可以骗自己是没有听到电话响,可以骗自己是被其他事耽搁了。

可如果是第三次呢?

还能这样骗自己吗?

苏沐橙叹了口气,放下了手机躺倒在床上。

胡思乱想了一会,她拍拍自己的脑袋:“苏沐橙,不许再乱想了!睡觉!”

正打算伸手去关灯,把一切烦恼都抛给明天的时候,手机又响了起来。

苏沐橙一骨碌爬起来,去抓床边书桌上的手机。

可所有的期待都在看到来电提醒的一刻落了空。

来电:喻文州。

不是周泽楷。

苏沐橙深吸一口气,调整了一下心情,才接起电话:“文州?”

“沐橙。”

“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我……”喻文州揉了揉发涨的太阳穴,笑了笑,“我刚看了你们比赛的回放。”

喻文州看向身前的电脑屏幕,也不知怎么,刚看完嘉世的比赛回放,就很想打个电话给她,听一听她的声音。

这么想着,也就这么做了。

喻文州苦笑,真是越来越管不住自己了。

这可不是个好兆头。

“哦,忘了恭喜你们赢了比赛了。”苏沐橙笑道。

“你打的也不错,”喻文州仔细斟酌着用语,“你们……输了也不是你的错。”

“你是特意打来安慰我吗?”苏沐橙调侃道。

“嗯。”

没想到他这么直接,倒是苏沐橙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喻文州知她怕尴尬,只能无奈地用半开玩笑的方式找补:“我是担心,我前天晚上刚花了这么多口舌讲的大道理,一下子被一场败仗就打的落花流水,不见踪影了。”

“噗嗤——”苏沐橙笑出了声。

听到她笑了,喻文州才放下心来:“沐橙,这次你打的真的不错,我能感觉到,你在努力地……让自己更强大,不要因为一场输赢否定自己。”

苏沐橙笑了笑:“嗯,我知道,你不要太小看我,我可是很坚强的。”

喻文州不清楚她的过去,不知道她其实……可以很坚强。

“嗯,好。”喻文州笑了笑,眼底是似海的温柔。

“叶秋……有联系你吗?”喻文州突然转了个话题。

“还没……”苏沐橙望向窗外,也不知此刻叶修正在哪里。

喻文州正想说些什么,电话里却传来了苏沐橙温柔却坚定的声音。

“不过别担心,我相信他一定会回来的,我会守在这里,等他回来。”

喻文州低头笑了笑,没再说话。


第二天早晨,苏沐橙便惊喜地接到了叶修的电话。

得知了叶修就在一街之隔的兴欣网吧,还在新区准备把君莫笑练起来,一切都有条不紊地准备着,更是作出了一年后回来的承诺,苏沐橙一下子觉得心里十分踏实,天气都放晴了。

看了眼时间,现在他应该在训练吧……

周泽楷依旧是没有回她电话,苏沐橙叹了口气,算了,先把叶修那边的事解决了吧。

临出门前,苏沐橙忽然又拿出手机,笑了笑,低头给喻文州发了条消息:“叶秋……回来找我啦。”

喻文州看着苏沐橙那略带雀跃的语气,笑了笑,输入了几行字,可手指却在发送键前犹豫了半晌,最终,还是删了所有内容,只回复了两个字:“挺好。”

苏沐橙先去买了张第十区的账号卡,又和叶修闲聊着打了半天的游戏,心情恢复了很多。

等中午叶修去睡后,苏沐橙犹豫了半晌,还是拿起手机出了门。

她买了张高铁票,直奔S市而去。

她承认她熬不住了,和叶修一边闲聊一边打游戏的一上午,每分每秒,都让她分外想念周泽楷。

在那段还没挑明关系的暧昧时期,两人几乎每天都泡在网游上,刷副本,打小怪,通宵在游戏里聊天,虽然大部分是她在说,他在听。

曾经的那一点一滴渗入骨髓的温暖,她舍不得。

现在的她,只想马上飞奔到他的身边。


当周泽楷下楼看到孤零零地坐在沙发上的苏沐橙的时候,心立刻软得一塌糊涂,再不管什么生气和冷战,连忙跑了过去。

苏沐橙抬起头,因为怕被人认出,她浑身上下裹得只剩一双眼睛露在了外面。

但就是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这么直直地看着他,还带着几分委屈:“小周……”

语气里也带着几分委屈。

周泽楷再也忍不住,将她搂入怀中。

倒是苏沐橙有些措手不及:“你你……别这样啊,万一被人看见……”

一边说还一边左右看有没有埋伏在附近随时准备偷拍的狗仔。

周泽楷伸手扶住她的后脑,让她不再乱动:“看到就看到,大不了公开。”

他的语气闷闷的,似是也带了几分委屈。

苏沐橙本来还有些生他的气,但一听到他这样的语气,就什么气都散了。

真的没办法,每次两人冷战吵架,周泽楷都不用道歉,只要用有半分委屈的语气说话,或者用委屈的神色看着自己,自己就立刻心软了,什么气都生不起来。

苏沐橙认命般地伸手给周泽楷顺了顺毛:“好啦,先放开我了好不好,我来都来了又不会马上就走。”

周泽楷这才松开了苏沐橙。

“嗯……你现在有时间吗?要不我们出去走走?”

虽然刚刚没有人经过看到,但总归这里是轮回总部大楼,被发现的风险很高。

两人在联盟的职业选手中人气都是数一数二的,所以一直都没敢公开。

“我带你去个地方。”说完周泽楷就拉起苏沐橙的手往外走。

“诶你好歹带个口罩啊……”


最后周泽楷在一家冰淇淋店停了下来。

“这里……以前好像没来过?新开的?”苏沐橙有些疑惑地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点点头,拉着她走了进去。

她坐在座位上,周泽楷拿了两个冰淇淋过来,将草莓味的递给了她。

那是她最喜欢的口味。

当她接过之后,周泽楷又把另一个也递给了她:“也尝尝这个。”

那个是香草味,她第二喜欢的口味。

她尝了一口后递给周泽楷,周泽楷就着她吃过的接着吃起来。

苏沐橙眯起眼,盯着周泽楷,盯得他开始有点慌了。

“平时你别说冬天,就是夏天都不怎么给我吃冰淇淋,说对胃不好,今天怎么这么反常?”

“俗话说,事出反常,必有妖!”

苏沐橙本想借着这个梗开个玩笑缓和下气氛,没想到周泽楷反倒表情更严肃了。

“你……”

“对不起。”周泽楷看着她。

苏沐橙也没再玩笑了,沉默半晌,才轻声问他:“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不接就算了,也不回我电话……”

苏沐橙的声音越来越小,语气却越来越委屈。

“我……”周泽楷感觉自己有千言万语想要解释,却不知道该怎么说。

其实昨天苏沐橙第一通电话打过来的时候,他的确不在房间,没有接到。等他回到房间时,正好是第二通电话打来的时候。

赛前那通电话苏沐橙没有接,他也不知道苏沐橙到底是不是故意不接的,心里总归存了些芥蒂,就这么犹豫了会,便又没有接上电话。

待看清这是苏沐橙的第二通电话时,他的那些小心思小芥蒂倒是烟消云散了,可要让他回电话,他又不知该怎么说。

生平第一次,周泽楷有些讨厌自己寡言的性子。

他等了等,终是没有第三通电话来。

本想今天直接去嘉世找她,可又正巧赶上上午全队复盘分析,身为队长他如何能走开。

这一大通解释,周泽楷最终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只是一味地向苏沐橙道歉。

“哎呀……好啦,不怪你啦。”苏沐橙说,“其实我……”

其实什么?其实我也有错吗?

可是苏沐橙真不觉得提及叶修到底有什么错。

苏沐橙有一瞬间的茫然,等看到周泽楷有些疑惑的眼神之后,摇了摇头:“没事。”

周泽楷伸出手,握住了苏沐橙的双手:“以后……我不会了。”

苏沐橙笑笑,未置可否,就看着他包裹住她的双手,感受着指尖传来的丝丝暖意。

“对了,”苏沐橙抽回一只手,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账号卡,笑道:“要不要陪我去新区玩玩?”


评论(7)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