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漠轻寒

【喻橙周】后来5

喻橙HE,周橙BE

话说更新能攒人品吗,我抽卡想出卡……TAT


第五章

苏沐橙做了个梦。

梦里她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哥哥没有死,还陪在她的身边,陪她笑,陪她闹。而在她身边的,除了哥哥,还有两个面容模糊的人。

哥哥说,那是她的父母。

他们对她都很好,她好久都没有这么幸福了。

正当她希望这个梦永远不要结束的时候,梦境幻化了。

哥哥不见了,那两个面容模糊的人也只剩下了一个。

那是她的母亲。

苏沐橙渴望靠近她,她想问问她,哥哥呢?爸爸又去了哪里?

可是面前这个女人突然又有了容貌,是周泽楷的母亲。

她就这么冷冰冰地看着她,每次苏沐橙向她走近一步,她便向后退一步,两人之间永远隔着这么段距离。

正当苏沐橙犹豫的时候,她终于开口了:“你和阿楷,不合适。”

苏沐橙想辩解,可还没等她发出声音,那个女人就消失了。

这时候,周泽楷又突然出现了。

“小周……”苏沐橙心里一松,终于露出了一个笑容。

可对面的周泽楷却低着头,喃喃道:“对不起……”

苏沐橙笑容一僵,心忽然跳的很快,他……要说什么?

可苏沐橙到最后也没能知道梦里的周泽楷要说什么,她醒了过来,伸手一摸,竟是满脸的泪水。

“真是,多大人了,做梦还哭。”苏沐橙企图用嘲笑开解自己,可刚刚心里的慌乱骗不了人。

没有人知道,她有多渴望拥有一个完整的家。

也就没有人知道,当她看到周母疏离的眼神,有多难过。

苏沐橙坐起来,突然就很想打个电话给周泽楷。

可当她拿过手机,看到手机上凌晨两点半的时间,她就打消了这个想法。

因为一个莫名其妙的梦就去打扰他,实在是有点无理取闹。

更何况今天才明白他为了冠军背负了多大的压力。

苏沐橙握紧手机,将自己整个人蜷缩起来。

不知为何,她突然想到了喻文州。

如果是他……是不是会给自己一些有用的开解?

苏沐橙赶紧摇摇头,仿佛这样就能把这个想法甩出去。

蓝雨也是夺冠热门种子,他身上的担子不见得比周泽楷轻,非亲非故,怎么好老是去麻烦他。

睡是睡不着了,为了避免自己再胡思乱想,苏沐橙打开了荣耀。

果然,叶修在线。

他说过他在兴欣当夜班网管来着。

看到叶修的头像,苏沐橙的心似乎就安定一些了。

至少……叶修一定不会离开她的,对吧?

“怎么大半夜上线了?”

是叶修发来的消息。

显然是看到她这个点上线了,不同寻常,有些担心。

“睡不着,就想着来打回荣耀,快点升级,也好帮你。”

见苏沐橙是不打算说原因了,叶修也没勉强,点了根烟,打下一行字:“成,我来带你一起练级。”

倒不是苏沐橙刷本要人带,只是这样速度快点。

“好。”

叶修没回,只指挥着君莫笑往新手村去。

过了一会,苏沐橙又发来一个消息:“叶修,有你真好^^,谢谢你。”

叶修嘴角浮现一丝笑意,低声嘟囔道:“傻丫头。”

“跟哥还说谢,过分了啊。”

犹豫了一下,还是再补了句:“有什么事,就跟我说。”

“好。”

可苏沐橙现在已经不觉得有什么事了,她微笑地看着屏幕里从远处朝她走来的君莫笑,上天其实对她也挺好的,不是吗?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苏沐橙的每天就是练习、和叶修打副本,以及每晚固定地和周泽楷打一个电话。

他们都心照不宣地绕开了周泽楷母亲的话题,一切又仿佛和以前一样。

又仿佛和以前不一样。

这一天晚上,是和蓝雨的比赛。

不出所料,输了。

苏沐橙独自坐在选手席,看着这个熟悉的场馆。

此时已经离比赛结束很长时间了,场馆内空无一人。

空荡荡地,仿佛苏沐橙的内心。

拼尽全力,还是输了啊……

苏沐橙内心一阵感叹,尽管她很讨厌现在的嘉世,可是作为一名职业选手,只要坐在屏幕前,不可能不想赢。

只要有过一点点的期待,就肯定会有失落。

“你打的很不错。”

有声音从苏沐橙头顶传来,她抬头一看,是喻文州。

后者递给她一瓶汽水。

橙子味的汽水。

她的最爱。

“谢谢。”苏沐橙接过汽水,喻文州已经细心地帮她开了盖,她便直接喝了起来。

喻文州在她身边坐了下来:“怎么还在这里?”

苏沐橙皱了皱眉:“不想回去。”

不想回去面对嘉世的那些人。

喻文州似是听懂了:“那就先不回去。”

“你呢?”

你怎么会在这里?

苏沐橙投去疑惑的目光。

“比赛打完了,他们出去吃饭庆祝了,我有些不想去,可又不知去哪,又不想这就回酒店,就留下来了,没想到你也没走。”

“那……你要不要跟我去个地方?”

“嗯?”喻文州一转身,便看到苏沐橙略带有几分期待的双眸。

就这么沦陷,喻文州微笑点头:“好。”


苏沐橙带喻文州来到了场馆后面的一家冰淇淋店。

“来啦。”老板似是和苏沐橙已经很熟悉了。

“嗯,来啦。”苏沐橙笑着和老板打了声招呼,转身对喻文州说,“想吃什么,随便拿,我请客。”

喻文州对这样“大方”的苏沐橙有些忍俊不禁,不过还是很给面子地挑了两个冰淇淋球。

草莓味和香草味的。

“哇,这都是我最爱的口味诶!文州你品味不错!”苏沐橙赞叹道。

“这本来就是给你的。”喻文州将杯子里的两个冰淇淋球递给苏沐橙。

“啊?那你呢?”

“嗯……我要这个和那个吧。”喻文州另外挑了两个口味。

“你知道我喜欢什么口味?”

喻文州当然知道。

他默默关注了苏沐橙这么多年,早很多年便把她的喜好摸清了。

她喜欢吃冰淇淋,心情不好的时候,或者心情特别好的时候,都喜欢去吃冰淇淋。

她最爱的是草莓味和香草味。

她也很爱吃草莓,最讨厌香蕉,小番茄更是碰都不能碰。

她不喜欢奶茶,但很喜欢摩卡……

可喻文州看着苏沐橙那双不染一丝纤尘的大眼睛,却胆怯了。

“我猜的。”喻文州转过头,不再看她,而是盯着冰柜里的冰淇淋,似乎对其他口味也很感兴趣的样子,“很多女生喜欢这两种口味。”

“哦。”苏沐橙被这个理由说服了。

本来想付钱的苏沐橙却最终被喻文州拦住了。

“我可没有让女生掏钱的习惯。”喻文州笑笑,接过了账单。

“那……谢谢啦。”

苏沐橙将冰淇淋拿去桌边坐着,看着喻文州的背影。

这一点倒是和周泽楷很像……周泽楷也从不让她花钱。

正胡思乱想着,喻文州已经走了过来坐在了她对面。

“怎么样怎么样?好吃吧?”

喻文州刚吃下去第一口,苏沐橙就迫不及待发问了。

得到喻文州肯定的答复,苏沐橙笑得更开心了:“这里的冰淇淋是真的很好吃,我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来,一吃心情就好多了。”

“为什么心情不好?”喻文州抬头,直视苏沐橙。

苏沐橙愣住了,喻文州眸色深深,似是要把她吸进去一样。

“可以跟我说说吗?”喻文州放柔了语气。

苏沐橙回过神来,低下头,用叉子一下一下地戳着冰淇淋球。

为什么心情不好?

原因很多很多。

有为周泽楷,有为叶修,也有为嘉世。

“比赛输了,心情不好呗。”最终苏沐橙挑了个份量最轻地说。

随即她抬头笑道:“哪像你,你可是赢家。”

喻文州笑了:“我也输过。”

随即他皱眉,道:“你们队的那个刘皓……今天很不在状态。”

苏沐橙点点头:“嗯,我看的出来。”

“他给我的感觉,好像不是在正式面对一个职业选手的比赛,而是在……”喻文州想了半天,才给出了一个确切的形容,“像是在网游里和人切磋竞技场,完全没有职业选手的水准。”

“网游?”苏沐橙好像想到了什么。

“嗯,他最近有到网游去玩吗?如果有的话,还是建议你们经理管一管吧。”

苏沐橙笑了笑,她好像猜到了什么。

战术大师就是战术大师,看人太准了。

她突然伸手摸了摸喻文州的头顶,然后在喻文州震惊的目光下笑眯眯地说:“喻队,每天操劳蓝雨还不够吗?操劳太多容易秃顶哦!”

喻文州颇有几分无奈地笑了。

“对了,文州,”苏沐橙抬头直视喻文州,“你……我是说如果你什么时候有空的话,来新区玩玩呗?”

“新区?”虽然君莫笑现在在第十区已经非常有名了,可喻文州毕竟是战队队长,网游的事,他不怎么上心。

但既然苏沐橙说了,他还是点点头,应下来:“好,有空我看看。”

然后他又问了一句:“你在第十区玩?”

苏沐橙吐吐舌头,俏皮道:“偶尔放松一下。”

“你要是哪天来了,记得找我!”

“好。”



评论(11)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