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漠轻寒

【全职武侠】【全员向】千韶侠影 序

cp主周橙,副cp叶黄,偏友情向,微王柔、张楚、肖戴(应该就这些吧……)

ooc预警

本章叶黄

下一章        目录

序  风起

建平年间,政治清明,国力繁盛,四海内均是一片安定和谐,歌舞升平的景象。江湖中,八大帮派亦是各据一地,各自发展兴盛,彼此间相互牵制,倒也相安无事,换得了江湖间几年的太平。

在这太平的年月里,倒是苦了说书的人。翻来覆去,关于江湖中事,讲的都是七年前斗神叶秋于华山之巅力压群雄,以一己之力击败拳王韩文清、剑圣黄少天、琴魔王杰希的传奇过往,纵使听众再倾慕于斗神叶秋的才华,也不免有些听得发腻。

这时,便有另辟蹊径的说书人,说起了《千韶谱》的故事。

传言江湖中流传有一本武林绝学《千韶谱》,为数百年前武林第一高人耗尽毕生心血所作,后不幸为不轨之徒偶得,仅数月间便习得神功,成立魔教,于江湖间搅起腥风血雨,幸而江湖众帮派联手,方才击败魔教,转危为安。可纵使是八大帮派联手,对上了《千韶谱》的传人,也是损失惨重,《千韶谱》的威力,由此可见一斑了。八大帮派在与魔教的混战中均是受了重创,门下弟子死伤无数,这才换来了江湖的安宁。而那搅动风云的最初祸患《千韶谱》,却在八大帮派清剿魔教的那一场混战中遗失,几十年来不断有人相寻,却再未有人寻得过,成为了江湖中的一大谜题。

八大帮派自然也有派人手在暗寻《千韶谱》,若是得了它,一统江湖的霸业便不再是空想,可若是落入他人之手,那对自家的帮派便是灭顶之灾,两相对比,没有门派会置身事外。

只是《千韶谱》已久未现世,在人们眼中找到它几乎已是不可能之事了,于是渐渐地,八大帮派虽并未放弃寻找,却也没有太放在心上了。毕竟对于帮派的发展兴盛来说,还有许多其他的事情要处理,这些事情,都远比一本遗失已久的秘籍要重要得多。


日子一天天平静地过去,仿佛一潭寂静的死水,直到这一日,两场巨大变故的发生,像是往死水中投入两块巨石,于江湖间激起千层浪。

临安酒馆是临安城内最热闹的地方,也是消息最灵通的地方。

“听说了吗?昨晚出大事啦!!”

“你是说嘉世和斗神叶秋的事?”

“是啊,嘉世昨夜趁夜袭击叶秋,宣称叶秋狼子野心,意图以下犯上,谋夺嘉世阁主之位,本是想除掉叶秋,没想到还是让他跑了。”

“我始终不信叶秋大神会是那样的人!”

“嘿!人心隔肚皮,谁知道呢?嘉世乃江湖八大帮派之一,又地处富庶的江南一带,这临安多少产业都是嘉世名下的,就咱现在身处的这酒馆都是人嘉世的!说是日进斗金都不为过。这嘉世阁主的位置,不知有多少人眼红着呢!每日面对着这繁华的临安城,他叶秋就真的能心如止水?”

“哼,我看谋位是假,想除掉叶秋才是真!叶秋大神这些年威名远扬,实力更是超群,嘉世今日八大帮派的地位可以说就是叶秋一手缔造的,江湖中谁人不服他?恐怕是嘉世阁主自己坐不住了吧!你说说,自古多少武将战功赫赫,却是功高盖主,最后反倒落了个身首异处、九族连坐的下场?”

“说的也是,而且前段时间江湖上有传言,说是叶秋寻得了《千韶谱》,昨晚的事怕也和这事脱不了干系!”

“此事当真?!”

“我也是听传言的,至于是真是假,我也不清楚。若是真的,此番嘉世如此对他,他既未死,想来定是会凭着《千韶谱》报围杀之仇了,到时候,这江湖啊,怕是要变天咯……说起来,其实昨晚还发生了一件大事。”

“还有?”

“嗯,轮回那边也出事了。原是轮回长老的张益玮叛变了,将周老阁主一家上下几十口人全都杀了,自己坐上了轮回阁主的宝座。听说他可是周老阁主生前最为倚重的人,老阁主对他可谓毫无防备之心,一心提拔栽培,没想到他却是这般歹毒狠辣的一个人!”

“这个张益玮!竟做出这种畜生所为之事!老阁主怕是死都瞑不了目啊……呵!真是讽刺,真正篡位的没防着,没夺权的却被追杀!这他娘的什么世道!”

“唉……就是说啊。不过周家小公子据说是逃出来了,正被人追杀呢!”

“枪王周泽楷?”

“嗯。就是那位一杆银枪慑群雄的周泽楷!”

“唉,但愿他能化险为夷吧。”



此时,临安城外,空知林

叶修已行至空知林深处,翻过前面那座山,便可到达黑水镇。黑水镇里各种势力盘根错节,相互牵制,因而不受任何江湖帮派的控制,朝廷对其也不多加管控。也因着江湖势力的复杂难测,黑水镇常常是武林中人躲避仇家或是出手赃物牟取暴利的好去处,久而久之,普通人面对黑水镇都是选择绕道走,而对于江湖中人来说,这里却成了做各种交易的黑市,简直是天堂一般的存在,因为这里的物品应有尽有,无论你想要什么,只要出价够高,都能给你搞来。

显然,黑水镇是叶修的目的地,但他现在遇到了一点小麻烦。

“咻——”冰冷的暗器划过长空,直袭叶修,却被其轻易躲过。斗神一叶之秋,这名震江湖的封号可不是随意来的,江湖中有不少人已暗暗将叶修与数百年前那位武林第一高人相较,更是有人认为两人已是不相上下。

一记落花掌,便将隐藏在树上偷袭的人击落在地。忽的,树林中又冲出了上百号人,全冲着叶修而来。龙牙,天击,连突,圆舞棍,这几个对叶修来说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招式,连贯击出,一气呵成,瞬间又有十几号人应声落地。接着,叶修一个转身,又一记落花掌,想从背后偷袭的人立马被击翻在地。接着,伏龙翔天,豪龙破军,招招凌厉,瞬间又有几十号人倒下。只是倒下了一批,又来了一批,附近搜寻叶秋的人听到这边的打斗声,纷纷赶来,想要一起擒拿叶修。

眉头轻皱,“看来这嘉世为了杀我,真是出了不少力啊,”叶修心里暗自说道,继而嘴角轻撇,自嘲一笑,“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那家伙怎么还没来?”

刚想着,就见一个身着黑色披风的人影从树上飞落,剑光闪烁,只见那少年一边打,一边嘴中还念念有词:“三段斩,连突刺,拔刀斩,银光落刃,斩斩斩斩斩!看我的厉害,哈哈哈,怕了吧,怕了吧,怕了吧!怕了就赶紧认输!本剑……我还能放你一马!看剑!哈!……”两人联手,效率自然就高了,不一会儿,人已全部倒下。

“走!”说完,叶修就往前跑,很快便出了空知林,上了那座山。他倒不是怕那些小兵小将,他只是无心再去打斗,引起纷争,这些人本来就只是奉命而来,没必要与他们拼个你死我活。更何况,他在嘉世已有十年,这些人大多是熟面孔,他也实在不忍心下杀手,刚刚也只是把他们打晕了而已。

“诶诶诶!你等等我呀,你把我叫来就是帮你对付这些人?这些人你一个人也搞的定啊!叫本剑圣来也太大材小用了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嘉世怎么突然要对付你?当时他们把孙翔招募过来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是不是那个卑鄙小人刘皓搞的鬼!我就提醒过你要提防着他,他一看就不是个好人!”黄少天见叶修嘴角轻抿,神色冷淡,并未答话,心里渐渐有了猜想,试探着问:“还是说……是陶轩?”

叶修还是不答话,黄少天嘴角一撇,似是有些不满,却还是自顾自地说起来:“还有啊,之前听说你得了《千韶谱》是不是真的啊?好兄弟应该有福同享啊!让我也看看那本秘籍嘛!不管不管了,先打一架再说,让本剑圣看看你这段时间武功有没有长进!老叶,我要和你决战!来决战!决战!决战!”

“别闹,先到黑水镇再说。嘉世的事说起来很复杂。至于《千韶谱》,我是真没有,都不知道怎么传得这么有鼻子有眼的。不过嘛……”叶修轻笑,“就算没有《千韶谱》,我也照样能虐你。”

“靠靠靠靠靠!老叶!你说什么!你怎么这么嚣张!你居然瞧不起本剑圣,哼,等到了黑水镇,本剑圣要让你看看什么叫做真正的实力!对了,去黑水镇干什么,我记得苏妹子就住在这附近,你不去找她?”

“以我的身份,去哪都不合适,只能先去黑水镇再做打算了。嘉世现在是铁了心要置我于死地,黑水镇对我来说反倒是最安全的地方了,而且那里也有我熟识的人,算有个落脚之处。还有……算了,等到了再说吧,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沐橙的话……陶轩不会想不到这一点,嘉世肯定已经在她住处重兵埋伏就等我来了……”

“那苏妹子不是很危险!你不去救她吗?!”还没等叶修说完,黄少天就打断了他。

“喂……听我说完嘛,放心,陶轩绝不会动沐橙的。我也派了莫凡去暗中保护她了,那些人莫凡能解决。之后我自有办法知会她来黑水镇会合的。她现在在那里就很安全,不必担心。”

看叶修很有把握的样子,黄少天也心下稍安,这个人啊,平时总是一副懒散不羁的样子,可关键时候总能给人安心的力量。

“陶轩为什么不会动苏妹子?”黄少天有些疑惑。

叶修却未答,只是从他微蹙的眉头看来,黄少天心下已是有了些猜测。

接着他便又自顾自地说起来:“莫凡?就是那个忍者千面的莫凡?他去潜伏在嘉世的重兵里倒是挺合适,他身手够好吗?能不能保护好苏妹子啊?”

“他身手不错,放心,况且沐橙也有自保的能力,只是让她多个帮手,万无一失罢了。”

黄少天想想也觉得没错,苏妹子的身手,就算是他黄少天,也不敢说能轻松对付。

一桩事了,他便开始关心起了另一桩事,那个他最开始就注意到的,叶修手上的兵器。

“老叶,你的却邪呢?你手上这又是什么新玩意?!”黄少天仔细瞧了瞧,惊呼:“又是一把银武,老叶你到底有多少宝贝?!”

传说中,古时候有位擅长铸造武器的奇才,铸造出的武器,无一不是神兵利器,只是他有个习惯,就是每一把经由他手造出的武器,都会被他刻上一个银色的花纹。久而久之,这就成了江湖中一个约定俗成的习惯,凡是上好的武器,都会刻有银色的花纹,江湖人称之为银武。

“却邪在孙翔手里,我手里这个是千机伞,一个……朋友做的。”叶修神色淡淡,没什么特别的表情。黄少天却听懂了,这个朋友,恐怕就是那个十年前死于一场乱战的天才少年苏沐秋。

黄少天初入江湖之时,苏沐秋早已归于尘土,但江湖中仍有不少他的传说,只因他精于铸造各种武器,嘉世的镇阁之宝,曾经叶修手中的战矛却邪,就是他的杰作。

十年前,江湖各帮派纷争不断,远不如当下的各据一方,和谐安稳。斗神叶秋当初便是靠着这一杆战矛却邪横扫天下,先是大胜皇风阁主田森,导致此后的皇风一蹶不振,再难跻身江湖大帮之列;后又是孤身闯百花,单枪匹马便破了名扬天下的繁花血景阵。斗神之名,一时风头无两。有人倾慕于斗神风姿,自然也有人赏识却邪的铸造者苏沐秋。

但千机伞却是从未面世,连黄少天都不曾见过。尘封多年,初现于世,不知又要在江湖间掀起怎样的一股风雨了。

“走吧,天黑之前,我们要到达黑水镇。”叶修说完,两人加快了脚步。


评论(7)

热度(8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