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漠轻寒

【全职武侠】【全员向】千韶侠影 2

主cp周橙,副cp叶黄,叶黄偏友情向,微王柔、张楚、肖戴

ooc预警

爬上来更新啦~谢谢各位的小红心,比哈特嘻嘻

马上要开学了,之后的更新可能越来越慢(……我走)但是我会努力码字哒!

本章走主线剧情,微叶黄吧……我一直觉得这就是友情,写不太来bl……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第二章  沉夜

夜里,叶修和黄少天终于来到了黑水镇。

黄少天跟着叶修在黑水镇错综复杂的街巷里左拐右拐,终于在一家酒馆门前,叶修停下了脚步。抬头望去,牌匾上赫然写着“兴欣酒馆”四个大字。

“进去吧。”叶修抬步进入酒馆,径直走向二楼。

“诶,客官,二楼不能上去……”店小二刚想拦住两人,就见叶修随手丢给他一块牌子,道:“我找你们老板娘。”

小二接过牌子,看了眼,便不再阻挠二人。

上了二楼,只见一位衣着华丽的女子站在桌旁等候着他们。

“你可算来了,我都等你一天了。沐橙呢?你没带她来吗?”女子看了眼黄少天,披风遮盖下,少年的脸看不大真切。“这位少侠是?”

“路上遇到了点麻烦,沐橙那儿我之后会同她联系。”叶修说完,指了指身前的女子,对黄少天道:“这位是兴欣酒馆的老板娘,陈果,沐橙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又对着陈果说:“这位是黄少天。”

陈果顿时瞪大了眼睛,剑圣威名赫赫,江湖谁人不识,只是……剑圣黄少天可是蓝雨帮派的人,怎会此时出现于此,出现在叶修的身边?

黄少天一把摘下披风的帽子,愤愤道:“我去!!老叶,你怎么一下子就把本剑圣的名号泄露出来了啊!!要被别人知道我一个蓝雨的来帮你一个嘉世的,我回去怎么交代啊!我……”

“没事,都是自己人。”叶修毫不犹豫地打断了喋喋不休的黄少天,又转向陈果道:“大家人呢?都叫过来吧,有些事该说一下了。”略一停顿,又道:“麻烦先给我一副纸笔。”

陈果指了指身旁的桌子,示意纸笔都在那,待叶修坐下后,又开始帮他研墨。只见叶修写下几个字就停了笔,吹了一声口哨,唤来一只飞鸽。叶修将纸条系在鸽子身上,放鸽子远行。

“小唐他们都在那个房间里等着你呢。”陈果指了指身后的一个房间,示意两人随她进去。

“我也要进去吗?”黄少天有些迟疑。

“嗯,走吧。”叶修抬步前往房间。

一进屋,就见围坐了一桌子的人。叶修指了指黄少天,道:“蓝雨的黄少天,别怕,自己人。”

一句自己人,黄少天的心里顿时泛起了一阵涟漪。平日里喋喋不休的黄少天,此刻居然有些说不出话来。

叶修又开始为黄少天一一介绍,叶修的左侧是个红衣美人,只是面上冷若冰霜,看上去并不好惹。“这是唐柔。”

唐柔身边是一个眉目清秀的少年,刀客乔一帆。

而黄少天右侧则是包荣兴和魏琛。

“魏老大?!”黄少天惊呼,魏琛可不是寻常人,他是蓝雨帮派的前任阁主,只是在闯荡了几年江湖后,过足了侠瘾,又烦于打理帮派事务,便将蓝雨交给了现任阁主喻文州,自己潇洒地退隐了,后无人知其所踪。

黄少天初入江湖时还受过魏琛不少指点,对他一直很是尊崇感激。在此处的重逢,对黄少天来说,当真是意料之外,却也是惊喜交加。

“哎哟!你小子还记得老夫啊,不错不错!”转脸又对老板娘陈果说:“看吧,老夫就说当年的老夫可是叱咤江湖的英雄豪杰,那也是神一般的少年,如今归来也是宝刀未老啊!哈哈哈哈哈!”当然,只得了老板娘一记白眼。

归来?黄少天敏锐地抓住了这一点,魏琛这是要重出江湖了?跟着叶修?叶修……聚集这么一帮人在这,是要做什么?

“好了,待会再叙旧吧,先说正事。”叶修坐了下来,神情严肃。

“嘉世对我的忌惮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昨晚的事在我的意料之中,所以提前给老板娘飞鸽传书把大家召集过来。”叶修顿了顿,接着道:“嘉世发难,除了担心我谋夺阁主之位,更重要的是那个传言,说我得到了《千韶谱》,既是想除掉我,又是想趁乱夺走《千韶谱》。”

“你真有《千韶谱》?”魏琛就差没拍案而起了。

“当然没有……”叶修无奈一笑,接着道:“不过我倒是有了些《千韶谱》的一些线索……我敢肯定,这个《千韶谱》和临安城有着莫大的联系,想要查清《千韶谱》的线索,就必须深入临安。只不过……嘉世已经很久都不让我插手临安城的事了,如今更是……”

叶修没有再说下去,神色也有些晦暗不明,但是众人都明白。整整十年,叶修在嘉世整整呆了十年,人的一生又有多少个十年?这十年来他为嘉世付出了多少心血,江湖中谁都能看出来,可以说,嘉世的威名,一大半都是叶修扛起来的,而如今,却只换来了一个与嘉世兵刃相对的结局。其中酸楚,只有他自己一个人能体会。

“但是,”叶修很快收起了一切的情绪,眉头紧皱,严肃道:“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我还在嘉世之时便以探查得知,临安城有个秘密的组织,他们也在查《千韶谱》的线索。我曾经和他们短暂地交过一次手,他们的武功路数不属于江湖中任何一个帮派,有些……有些像西域人的流派,实力不俗。”

“西域?”唐柔眉头一皱,抬眼看向叶修。

叶修也深深看了唐柔一眼,随即点点头道:“我觉得这件事情绝不简单,从我探查到的结果来看,他们绝对有阴谋,恐怕……会威胁整个武林甚至”叶修顿了顿,“朝廷。”

众人皆一惊,各有所思,又陷入了沉默。

“而且那些不利于我的谣言,恐怕也和他们脱不了关系。这些事背后绝不简单。”说完,叶修挑眉一笑,刚刚严肃的神情消失得干干净净,道:“怎样?有没有兴趣跟我大干一场?”

“那当然!”唐柔第一个响应,眼神里带着一抹兴奋和期待。这姑娘就喜欢有挑战的事情。

剩下的人自然也纷纷响应。

“沐橙呢?你没叫上她吗?她现在在那里安不安全?”陈果对苏沐橙的处境很是担忧。

“沐橙我已经通知她了,也派了莫凡前去相助,以她的身手,不必担心,而且……陶轩不会动她的。”叶修淡淡地说,至于陶轩为何不会动苏沐橙,叶修并未详尽解释其中缘由。

创立帮派,谋夺临安,本就是凶险的事,他答应过小姑娘的哥哥要好好照顾她,护她周全,就一定会做到。他并不想让苏沐橙涉险,虽然她会是个很好的帮手。但他仍会询问苏沐橙的意思,把选择权交到她自己手上,他会尊重她的所有选择。

“我……我恐怕不太合适吧,本剑圣好歹是蓝雨的人,不太好跟着你大干一场吧。……等等,你叫我来,不会是想让我拉上蓝雨的人一起吧?你对我也太有信心了吧?!我又不是蓝雨阁主,没那么大号召力的啊!不对,就算是阁主也做不到吧,无缘无故的帮你这个不是蓝雨的人,老叶,你到底有什么计划啊?”

“我想直接自己成立一个帮派,夺下临安城。”

“霸气啊老叶!好!咱们就灭了那嘉世!”魏琛豪气十足地大呼一声。

叶修对此未置可否,只是转头望向黄少天,道:“所以,我想成立个帮派,首先需要的……是钱。”

“老叶,你想干嘛?!”黄少天警惕地看着他,道:“蓝雨的钱也不归我管啊。”

叶修轻轻一笑,道:“没想动蓝雨的钱,但是……众所周知,京城黄家,那可是商贾大亨……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啊兄弟!”

“靠靠靠靠靠!你居然把注意打到我家来了,心真脏啊……”

“一句话,帮不帮吧。”叶修向来做事果断,能让他倾心相交的人,自然也不会优柔寡断到哪里去。实际上,在叫上黄少天之前,他就有了把握。

黄少天环视一周,看着大家期盼的眼神,又想了想叶修刚刚的那一番话,终是点了点头,又说:“可我不保证有多少。”

“行,能给多少给多少吧!”叶修答应的倒是爽快。

“我那也有些积蓄,你拿去用吧。”陈果对叶修说。

“爽快啊!老板娘!行,那大家伙有钱的都出钱啊!”叶修倒是毫不客气。

“时间也不早了,大家就早些休息吧。”叶修想了想又交代陈果道:“给少天准备一间房吧。”

陈果点点头,之后就见叶修往门外走去准备休息了,似乎没什么事要交代了,急忙叫住他,问道:“那咱们的帮派……叫啥啊?”这么重要的大事,叶修就这么忽略了?

“名字不重要,喏,不如就叫兴欣吧。”叶修是真不在意,左右不过是个代号而已,便随口将名字定了下来。

“这么随意的吗?!”陈果本想反对,但一时间也想不出更好的了,见大家对名字也不甚在意,便也就没了心思,直接定为兴欣了。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