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漠轻寒

【全职武侠】【全员向】千韶侠影3

主cp周橙,副cp叶黄,叶黄偏友情向,微王柔、张楚、肖戴

ooc预警

一般一更更两篇嘿嘿~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第三章 念起

这日夜里,周泽楷倚在床头,望着一块玉佩发呆。

苏沐橙看他的神情,知道他多半是想起伤心事了,不自觉的,就想说点什么安慰他。

犹豫了半天,少女终是开口:“这是……?”

周泽楷看了她一眼,淡淡地道:“我娘……留给我的。”眼中浮现出一抹浓重的哀伤。

苏沐橙想起了今日清晨在临安城听到的传闻,一家上下几十口人,一晚上被杀的干干净净,独留他一人,换谁心里都不好受。看着他悲伤的神情,苏沐橙只觉得心里涨涨地疼,却又不知如何开口安慰。或许有些事,只能靠时间这剂良药抚平伤口。

她坐到他身侧,两人都不说话,就这么沉默着。既然无法用言语安慰,那就这样静静地陪伴着他吧。

感受到了少女的心意,周泽楷轻轻地说:“谢谢你,沐橙。”看向她的眼神里带着一丝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温柔。

听他开口,少女低下了头,过了一会儿,道:“我很小的时候,爹娘就被杀了,我不知道他们到底为什么被杀,又是被谁杀了,只记得那一日火光漫天,到处都是逃亡呼救的人,我被哥哥背着一直跑一直跑,跑了很久很久。后来……后来好多年,还一直有人来追杀我和我哥哥,在我小时候的记忆里,都是跟着哥哥到处逃亡。”

周泽楷一惊,转头看向了苏沐橙,眼里是满满的心疼。

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少女淡淡一笑,道:“不过其实那段日子过的也挺好的,没人真正抓到了我们,伤到了我们。只要我和哥哥在一起,就很好了。”少女的眼神里满是怀念,从她的眼眸里能感受到当时她满满的快乐与幸福。

“后来我们就来到了清风涧,这里很安全,就在这定居了,哥哥的机关术很厉害,手艺也很好,经常做些武器或者家具什么的拿到集市上去换钱,我就在家里做好饭等哥哥回来,就这样过了好几年。”少女眼角眉梢都是满满的笑意,那几年啊,真是她过去人生中最幸福的几年了,“再后来,我们认识了叶修。”少女停顿了一会,道:“之后就出了一些事,哥哥出了意外,过世了。”少女神色淡淡,看不太出情绪。

听闻此言,周泽楷心蓦地一疼,是经过了多久的时间,才将这道伤抚平,让她能淡然处之?她……也不过才和他一般的年纪。小小年级就痛失双亲,之后又失去了唯一的兄长,那些日子,她该有多难熬?!

可偏偏就是这样被命运伤过的女子,却有着全天下最最温暖的笑容,最最善良的心肠。

他没忍住,轻轻地握住了苏沐橙的手。

苏沐橙身躯顿时一僵,随即又放松下来,道:“没事的,过去很多年了,我常常想起他,也常和叶修聊起他,我想哥哥不会希望我天天哭哭啼啼的,他从来都喜欢看我笑。”言罢,苏沐橙展颜一笑,当真美的不可方物。

“我失去了哥哥,可是我还有叶修,他说,从今以后,他就是我的哥哥,他就是我的亲人。”苏沐橙真的很感激那个陪她度过了那段黑暗岁月的少年,他像是一把火,点亮了她黑暗无光的世界,温暖了她一度绝望的内心。她反握住周泽楷的手,轻轻地将头靠在他身上,道:“如果你愿意,我也可以,当你的亲人。”

少女的声音很轻,却又透着一股坚定,就像她的人,温柔,又坚强。

周泽楷握紧了苏沐橙的手,心底的暖意更盛,看着少女清丽的容颜,半晌,才轻轻地应了声:“好。”

很多年之后,周泽楷才明白,也许最初的念起,最初的情动,是源于这一刻吧。

少女轻轻地笑了,她很少和人说起这些往事,今日说起,半是安慰,也半是自己想倾诉。不知为何,这个相识不过一日的少年,竟能让她打开心房,倾诉一些不曾与人说的心事,也让她不自觉的想要依靠,也想要保护。


第二日清晨,黄少天便离开了兴欣酒馆,快马加鞭赶往京城,为叶某人筹钱去了。

也就在这个清晨,苏沐橙收到了一封飞鸽传书,上面是熟悉的字迹,写着:“安好,勿念。”一颗心顿时就安定了下来,眉宇间的焦灼也转化为了淡淡的笑意。尽管已经和莫凡确认过,但只有收到叶修的亲笔信,她才能真正放下心。

周泽楷就倚在床边,静静地看着她,少女笑容清浅,阳光淡淡地洒落在她身上,明媚而美好。这一幕,就这样映在了周泽楷的心里,无论过去多少年,都记忆犹新。

苏沐橙转头,见周泽楷正望着她,展颜一笑,道:“感觉好些了吗?”

周泽楷轻笑着点点头,道:“好多了。”

“也该给你换药了。”苏沐橙放下了信纸,转身拿起盛着药汁的小碗朝周泽楷走去。

可到了周泽楷面前,真要给他换药时,苏沐橙反倒有些羞怯了。之前周泽楷是昏迷着,而如今却是清醒的很。

苏沐橙深吸一口气,心里默念着这只是医者本分,迫使自己淡定下来。

“你……你把上衣褪下吧,我给你换药。”说着说着,苏沐橙还是红了脸。

周泽楷先是一愣,反应过来之后也是感觉脸有些烧,有些不自在。

“咳。”轻咳一声,他还是照着苏沐橙的话做了,褪去了上衣,露出精干的上身。

而当开始面对伤口,苏沐橙便没了其他杂念,一心只在换药处理伤口上了。

周泽楷看着眼前人专注的神情,竟不自觉有些入神。直到苏沐橙鬓间的碎发滑落,他才如梦初醒,可却又鬼使神差地,伸手将她的碎发拂到了耳后。

苏沐橙本在全神贯注地换药,被他的动作一惊,转头望去,正好四目相对。

“你……头发……”周泽楷一时有些慌乱,不知该如何表达,生怕她觉得他轻浮。

“啊……我知道了。”苏沐橙笑笑,急忙转过头继续换药,来掩饰刚刚那一刻的心悸,再不敢与他对视。

周泽楷在看到少女的笑容后松了口气,幸好没责怪他,心里又怨怪起自己的冲动。

苏沐橙只觉得自己的脸又烧了起来,心里有些慌乱,连带着上药的手也不太稳,所幸换药已经快结束了。

换完了药,苏沐橙快速地收拾了一番,头也不抬地对周泽楷道:“换完药了,你休息一会儿吧。”说完就跑了出去,连让周泽楷回话的机会都没给。

周泽楷有些疑惑,他才刚睡醒啊,又休息吗……


苏沐橙跑到门外,正想好好冷静一下,抬头却见莫凡正站在远处的一棵树下。

她急忙跑过去,问道:“不是让你去找叶修吗?”

莫凡看了她一眼,面无表情地道:“他让我留下。”

苏沐橙闻言也不再争论了,莫凡最听的就是叶修的话,叶修让他留下,他就绝不会离开半步。

想到今日收到的书信,那信纸的独特触感与香气……

环顾一周确认安全后,苏沐橙低声问道:“他在黑水镇对吗?”

莫凡点点头。

其实就算没有这封信,她也能猜到叶修必定会去兴欣酒馆。

“找他吗?”莫凡突然开口问道,“我送你。”

苏沐橙回头看了眼小木屋,想着重伤还未能下床的周泽楷,道:“再过段时间吧。”

莫凡点点头,见她也没什么事了,就转身进了旁边的小树林中,隐匿了起来。

苏沐橙和莫凡这一聊,刚才的心悸紧张也已经散去了一大半,便转身回屋了。


评论(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