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漠轻寒

【喻橙周】后来4

喻橙HE,周橙BE

预警!我要洒狗血了!!

本章没有喻橙,就不带喻橙的tag了。


第四章

“新区?”周泽楷拿过苏沐橙手中的账号卡,有些疑惑。

“就是……”苏沐橙刚想说是叶修叫她去帮忙刷副本,可还没说出口,就犹豫了。

上次两人就是因为叶修不欢而散,这让苏沐橙有些不太敢在周泽楷面前再次提起叶修了。

见周泽楷疑惑地看着她,苏沐橙随口扯了个谎:“就是有点想去新区玩玩,释放下压力。”

“好,我陪你。”周泽楷温柔地笑笑,伸手将苏沐橙耳边的碎发抚到了耳后。

苏沐橙笑笑,低头继续吃着冰淇淋。

却有些索然无味。

看似温馨甜蜜,却感觉如履薄冰。

周泽楷显然也有这样的感觉,可他也不知该如何。

只能紧紧攥着苏沐橙的手。

两人就这样沉默了一会,周泽楷突然开口道:“你打的挺好的。”

苏沐橙笑笑:“嗯,但问题出在整个队伍的配合上,就很致命了。”

周泽楷正打算再开口,却被苏沐橙打断:“我吃完了,我们去找个地方打荣耀吧,怎么样?”

周泽楷愣了一下,旋即笑了笑,温柔地看着眼前的姑娘,伸手拿起桌上的纸巾,给她擦了擦嘴,笑道:“好。”

苏沐橙却有些闪躲着,不敢直视周泽楷的目光,她刚刚是故意打断他的,她很害怕周泽楷会再次提出让她转会来轮回的事。

一件不能答应却又不知该怎样去拒绝的事。


“那我们……去哪呢?”

轮回总部苏沐橙一个嘉世的人当然是不能去的,更不可能去网吧……

平时两人约会大多都是逛逛街看看电影,要真说打荣耀,那都是在不能见面的时候线上联机的。

“去……我家?”

“你家?”苏沐橙一下子愣住了。

看苏沐橙的反应,周泽楷有些失落。

见周泽楷这般,苏沐橙又有些不忍了,连忙找补:“我是怕打扰你的家人……”

“不会,”周泽楷连忙道,“不在家。”

“没人在家?”

周泽楷点点头:“出差。”

苏沐橙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败在了周泽楷期待的目光之下:“那……好吧。”


周泽楷家倒是有些出乎苏沐橙的意料。

她隐约知道周泽楷家应该家境不错,但没想到……竟然在S市寸土寸金的中心区有一栋大别墅。

不过他家里倒真是一个人都没有,这让苏沐橙自在了不少。

等进了他房间,打开电脑登录荣耀之后,苏沐橙就完全把在周泽楷家这件事情抛在脑后了。

“帮我起名?”周泽楷将苏沐橙拉到身前半抱住,将头搭在她肩上。

苏沐橙看着界面上1级的小神枪思索了一会,打下四个字:穿云掠影。

“好听吗?”苏沐橙转过身,略带点小骄傲地问周泽楷。

周泽楷轻轻地亲了她一下:“好听。”

苏沐橙脸唰地一下就红了,连忙推开周泽楷,蹦到了自己的电脑面前:“你你……你赶紧升到13级来陪我刷副本。”

周泽楷看着突然害羞的苏沐橙,觉得有些好笑。

见苏沐橙已经在电脑前坐好,准备登录游戏了。周泽楷也开着他的小神枪,进入了游戏。

由于新区已经开了好几天了,再加上周泽楷的技术,他很快就升到了13级,去找苏沐橙加了好友,两人一块刷副本。

两人没有聊天,房间里静悄悄的,只余敲击键盘的声音。可两人却都不约而同地想起了当初一起刷副本的日子,那些因吵架带来的隔阂与疏离,似乎一下子都消散了,只剩温馨与甜蜜。

又一个副本结束,苏沐橙成功升到了16级。她放下鼠标,伸了个懒腰,将头靠在周泽楷肩上,半是撒娇地道:“哎呀打累了……不想打了。”

周泽楷微笑着揽过她:“好。”

“现在几点……”苏沐橙正想起来去看看几点了,就听见房间的门被打开,一道略显疏冷的女声从门口传来:“阿楷,你回……”

苏沐橙和周泽楷同时转过身去,只见门口站着一个保养得当的中年女子。

“你回来了。”女子这话虽是对着周泽楷说的,可一双眼睛却一直盯着苏沐橙看。

“妈。”周泽楷几乎是立刻站了起来。

苏沐橙心里一惊,也连忙站起来,乖巧地打了声招呼:“伯母你好。”

周泽楷的母亲朝苏沐橙点了点头,却始终没问她是谁。

只是扫了眼他们的电脑屏幕。

这让苏沐橙有些进退两难地尴尬,幸好这时周泽楷出来解了围:“妈,这是我女朋友,沐橙。”

又转过身对苏沐橙说:“沐橙,这是我妈。”

苏沐橙略带丝尴尬地朝周泽楷母亲笑了笑,周泽楷的母亲也微笑致意。

可苏沐橙却能明显地感觉出周泽楷母亲的笑容里没有半分对她的喜欢与满意,只是礼貌上地致意,仿佛她是谁都无关紧要,一切都只是为了面上的风度与涵养。

“你怎么……”周泽楷虽然只说了三个字,可周泽楷的母亲却很准确地捕捉到了他想问什么。

“工作提前结束,就先回来了。”周泽楷的母亲淡淡地解释了一句,转而望向窗外,似是感慨般地来了一句,“冬日里就是日子短啊,这么早就天黑了。”

苏沐橙却是立刻听懂了她的弦外之音:“伯母,泽楷,天色也不早了,我买的高铁票也快到点了,就不再打扰了。”

明明离她的高铁发车还有整整四个小时。

周泽楷刚想开口留她一起吃晚饭,却被周泽楷的母亲打断:“今天回来的匆忙,平日泽楷也不在家,所以家里也没有备什么食材,就不留苏小姐吃晚饭了,还请苏小姐勿怪。”

“哪里哪里,伯母客气了。”苏沐橙刚想拿起外套离开,就见周泽楷拿起了她的外套,给她披上,细心地给她扣扣子。

“我自己来……”苏沐橙轻拍了一下周泽楷的手,想让他放开自己来,毕竟还有长辈在这里……而且还是明显不怎么喜欢她的长辈……

苏沐橙悄悄瞥了一眼周泽楷的母亲,她的面上没有半分表情,实在看不出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别动。”平日里对苏沐橙百依百顺的周泽楷这次却没有听她的,直到帮她扣上了最后一个扣子,才顺势牵住了她的手,“我送你。”

“不用……你跟伯母一块吃晚饭吧。”苏沐橙想拒绝,却觉得手上一紧,这是独属于周泽楷的无声抗议。

“妈,我送沐橙。”周泽楷跟母亲交代了一声,便拉着苏沐橙走了。

“阿楷,”等两人走到门口,周泽楷的母亲又开口了,“等送完苏小姐,你回来,我有话跟你说。”

周泽楷却没回声,直接拉着苏沐橙走了。


两人一路无话地来到了高铁站。

周泽楷买了杯咖啡给苏沐橙,是她最爱的口味。

“谢谢。”苏沐橙笑笑,想找些轻松的话题来缓和缓和气氛,“怎么样,新区好不好玩?”

“嗯。”周泽楷皱了皱眉,“不过记录,不简单。”

苏沐橙刚想说那当然,那里面可是有叶修的手笔,可还没开口,就又觉得不妥。

什么时候开始,叶修已经成为两人之间要避开的话题了?

“嗯?”见苏沐橙要说不说的样子,周泽楷有些疑惑。

“啊……没事,我给你讲讲新区的趣事吧!”苏沐橙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起来这几天新区大大小小的事情,大多都是她今天从叶修那听来的,只不过她刻意隐去了叶修的名字。

有些事原本不是很有趣,可从她的嘴里说出来,就变得妙趣横生。

“……就是这样,你说好不好笑?”苏沐橙说完最后一件事,猛地吸完了最后一口咖啡,才转头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也看着她,可眼神里却无半分笑意,反倒有一丝的矛盾与痛苦。

“小周,你怎么了?”

周泽楷什么也没说,只是将她搂入怀中。

“怎么啦?”苏沐橙轻轻拍着周泽楷的背,帮他顺毛。

“沐橙,对不起。”周泽楷在她耳边低语。

苏沐橙心里咯噔一下,莫名有些慌,她用指尖轻轻掐了一下自己,才让自己冷静了下来:“到底怎么啦?”

“我……不能和你一起玩新区了。”

苏沐橙松了口气:“我还以为什么事呢……怎么了呢?”

“我要拿冠军,证明自己。”周泽楷的语气突然坚定了起来。

苏沐橙回想起今天下午的种种:“证明……给你妈妈看?”

“嗯,”周泽楷将苏沐橙搂得更紧,“她一直……不同意我,所以,要证明,我没错。”

苏沐橙没有接话。

周泽楷却有些慌了:“沐橙,对不起,等我拿到冠军,我每天都陪你打。”

苏沐橙却笑了,她伸手搂住周泽楷,笑道:“傻瓜,要道歉也是我道歉啊。是我没有为你考虑就拉你来新区玩,你们这赛季成绩那么好,平时训练肯定就够累的了,不像我们……这次又没指望进季后赛了。”

“是我的错,”周泽楷低声道,“答应你,却没做到。”

苏沐橙轻轻挣开了周泽楷的怀抱,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半晌,才下定决心似的,踮起脚尖,快速地亲了他一下。

周泽楷有些呆了。

虽然两人都戴着口罩,不过这可是苏沐橙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亲他。

苏沐橙脸色有些发红,但还是伸出手在周泽楷眼前晃了晃,俏皮道:“喂喂,回神啦。”

周泽楷回过神来,第一件事就是伸手捉住她的手,牵到唇边,轻轻落下一吻。

“你可一定要拿到冠军啊。”

“嗯,一定。”


苏沐橙回到嘉世的卧室已经快十二点了,匆匆洗了个澡,就躺在床上准备睡觉。

可却怎么都睡不着。

下午的一幕幕不断地在她脑海闪现,她的直觉告诉她,周泽楷的母亲不喜欢她。

女人的直觉有时候就是准确地可怕。

此时的周泽楷就坐在轮回的训练室里,一场又一场地跟队友打竞技场。

“哇,又死了,这次才25秒,这也太逆天了吧。”杜明真是欲哭无泪,同样是职业选手,为什么差别可以这么大。

“队长,你今天吃炸药了!!”轮回训练室里简直哀鸿遍野。

“队长,你今天怎么了?”江波涛走到周泽楷旁边,关切地问道。

周泽楷沉默了几秒钟,退出了游戏:“没事。”

说完就走了。

今天晚上,他回到家后,就与母亲发生了争执。

“那个女孩,也是……打游戏的?”语气里带了一丝不屑。

“职业选手,”周泽楷为苏沐橙开解,“很厉害。”

“再厉害有什么用,”周泽楷的母亲拿起桌上的一本财经杂志,“从小就开始打游戏,都没读过什么书吧?以后怎么帮你打理家业。”

周泽楷听母亲这么说,就有些愤怒了:“我也一样。”

“所以我本来就不同意你去什么轮回。”周泽楷的母亲很是强势,“你说你有天赋,好,那你现在都多少年了,拿到过冠军吗?这还只是国内,那国际上呢?”

“你再看看我和你爸的产业,哪项不是做到顶尖?哪项不是遍布全球?”

“我都不明白你为什么非要往那个圈子挤!”

“我喜欢。”周泽楷难得如此严肃,“无论荣耀,还是她。”

“喜欢不代表合适。”周泽楷的母亲用一句冷冰冰的话就将他堵了回来。

“她很合适。”

似是不想再聊下去,周泽楷转身就想走。

“她真的合适吗?据我所知,她从小就无父无母,哥哥也早逝,从小就跟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男人一块住,难道这些你都不介意吗?”

他的母亲很了解他,清楚地知道他的死穴在哪里,叶修和苏沐橙那些他未曾参与的过去,是他的心魔。

双拳紧了又松,终究他还是冷冷地回了句:“我不介意。”

周泽楷走了,他的母亲依旧坐在沙发上看着她的财经杂志,仿佛刚刚那一场争执从未发生过。


评论(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